冰糖雪梨不能炖川贝枇杷膏

我将用月光下的歌声制造它,用我自己的心血染红它。我对你的唯一所求,是做一个真挚的爱人。

【兔鹰】快跑啊你还愣着干嘛?!

*普设

*CP主兔鹰(可能也许应该没准已交往),微白崖组,情怀组友情向

*整点闹鬼文学,OOC滴很!最后有点强行走剧情(?


——————



某市著名游乐场的鬼屋是少见的规模很大的鬼屋。

 

五个人在路上,跟随左边墙壁上的灯光行走,从头到尾分别在喝红茶、逗弄玫瑰、打游戏、和后一位快乐聊天以及和上一位快乐聊天。

 

约翰在最前面,他的突然停下转身看后面的人,同时使得后面四人也停下,“绅士们,恕我冒昧,今天是休假吗?怎么什么鬼都没有出现。”

 

鹰酱划了下手机看时间,“哼,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在这条路上走了不下十分钟。”

 

“什么?!我们已经在这个鬼屋走了十分钟?!”约翰手一抖,茶水不小心撒到高卢的玫瑰,“居然一只鬼都没遇到!”

 

“伪绅士你弄脏我的玫瑰了!”高卢恼怒地看向约翰,说罢对掉了几朵花瓣的玫瑰说,“我心爱的玫瑰,没有保护好你我很抱歉。”

 

“呵,我看你那心爱的玫瑰都已经被你玩了十来分钟,花都焉了。”约翰有些心虚看向高卢身后看着他们的三人,“我家阳台种有很多,要不……我再送你一束?”

 

高卢蹲下把玫瑰放在墙的脚下,“罢了,我们走吧,不过伪绅士你得赔我玫瑰!”

 

“得得得,送你一座花园都没问题,我们继续走吧。”

 

约翰转身继续寻着墙上的灯光贴墙走,后面的人也跟着他。

 

同时兔子见鹰酱还在用手机打游戏,说他一点都没有没有游戏体验感,然后把他的手机收走了。

 

“喂!死兔子你什么毛病!还我手机!”鹰酱伸手尽力去抢,但耐不住兔子身高优势,还差半截手肘。

 

“还亲是当然没问题的,等亲从这个鬼屋出去我再回给亲。”

 

“你……!”

 

……

 

吵着吵着就变得水深火热化,他们从认识到现在所知道的对方的缺点全部挖出来,你一句我一句。

 

大毛看着眼前两人打打闹闹,不打算参与进去,很无情地绕过他们走开。

 

兔鹰两人有些落后了,兔子劝劝闹别扭的鹰酱,“亲不走吗?他们已经走了一段距离了哦。”

 

“我不走,走你妈,你要走就走。”

 

“哦,那行,亲最好在这里留到过夜,这样省的我少煮一份饭省点米钱。”

 

“快走吧,再见了您。”

 

鹰酱坐在那支被高卢留下的玫瑰不远处的墙边。兔子看他闹脾气,心一横就抛下鹰酱跟上前面走了一段距离的其他人,继续和大毛有说有笑的。

 

呵,什么跟什么啊。鹰酱小声嘟囔了句,看着他们渐渐因为弯到而消失的身影,他小心把那支玫瑰拿起来玩。

 

大概过了五分钟——鹰酱这样觉得,因为没有准确的时间可以知道。

 

隔着大段距离,他又看见带头的约翰一脸茫然,同时他也是一脸茫然。

 

“鹰……鹰酱?”高卢探出头,觉得不可思议。

 

鹰酱愣愣,“嗯……对,是我。”

 

大毛和兔子刚开始也觉得不可思议,然后兔子开始思考着什么,一旁的大毛就对着鹰酱喊话,“那边的鹰酱!你怎么证明你是鹰酱?!”

 

“啧,”鹰酱把手里的玫瑰拿起来,“你闻闻你闻闻,这玫瑰还有股茶味呢。”

 

大毛半信不信地上前,凑到鹰酱手边的玫瑰嗅了嗅,“嗯……确实是。”

 

“那不就得了。”鹰酱把玫瑰扔回地上。

 

“但是傻鹰,你不是被兔子抛在我们后面了吗?”大毛顺便打趣道,“怎么你真的变成鸟飞几圈熟悉过夜地方了?”

 

“什么鬼,你又知了?”

 

鹰酱看向兔子。

 

“兔子说的。”

 

果然。

 

鹰酱别开头不去看他们任何人。

 

约翰推推他的单片眼镜,“嗯,如果真的是鹰酱,那么我猜,我们走的十几分钟都是在绕圈子。”

 

“什么?!”大毛看向约翰,“我们买票来这里居然只是绕圈子?!而且一个鬼都没遇上,那真是太不值了!”

 

“那我们是应该原路返回吗?”高卢扶额。

 

鹰酱无语地笑笑,“呵呵,你们还记得我们从哪来的吗?在我记得我们是走着走着就莫名开始绕圈子走了好久。”

 

“虽然不是很想承认,但这只白头鹰说的是对的。”大毛抱着手臂说。

 

大家陷入一片寂静,鹰酱好笑地看他们,“难道我们真的要在这过夜?”

 

兔子走到前面把鹰酱拉起来,“笑死,谁和你一样想在鬼屋过夜”他帮鹰酱拍拍背上的墙灰,然后对大家说,“好了,我想应该是灯光误导我们一直绕圈子了。”

 

约翰接道,“确实,我是跟着灯光一直靠着墙走的,你的意思是……?”

 

高卢加入对话,“人类在阴暗,黑暗的环境里会产生本能的不安,黑暗代表着未知,未知会让人本能的感到恐惧,所以人类会向往光明,在黑暗的环境会跟着光走,对吗?”

 

兔子看向高卢,“是的,所以出口都可能在我们未曾靠近过的另一面,没有光照到的墙。”

 

“那我们贴另一面墙走?”大毛问。

 

“嗯!是的,亲。”兔子答。

 

鹰酱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另一面黑暗的墙的边上,对其他人说:“就知道约翰牛带路不行,大家跟我走吧!”

 

“呵呵,你带路,就怕前面遇到个什么鬼把你给吓死。”

 

“大毛你乱说什么!”

 

兔子微笑着去把熊鹰隔开,“好了好了,反正吓死的是鹰酱又不是我们,让他探路挺好的。”

 

“喂喂!死兔子你好好说话行不!”

 

这回以鹰酱为头,其他四人在后面跟着他走,一路上有时打打闹闹有时有说有笑的。

 

鹰酱有一下没一下撑着墙面的手撑了个空,全是往重心那边倒去,好在他后面跟的是兔子,兔子反应很快拽着他的另一只手猛的发力把他给拉回来。

 

“贼鹰,没事吧?”

 

鹰酱揉揉手腕,“没事你个大头鬼,手都被你拽红了。”

 

“那总好过亲跌死在鬼屋然后真的成鬼的话就在这儿打工赚钱吧。既然照到路了,那各位亲我们走吧。”

 

“嗯。”后面其他人答道。

 

他们顺着鹰酱撑空的那个位置走去,一段路后他们发现周围的微弱的灯光忽明忽灭,最后完全熄灭。

 

大毛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照路,于是他理所当然走在了最前面,看这地上问,“说实在的,地上那些有的没的是干啥的?”

 

后面跟着的其他人看了眼地上有些凌乱白色布匹和不是没手就是没头没脚的假人。

 

高卢说:“估计想吓我们的。”

 

大毛又看着地板避免踩到假手,“哦。”

 

兔子笑笑,“我还估计那么多的假人堆里有个活人是要吓我们的。”

 

鹰酱把头顶碍事的墨镜先收到口袋,“要不我们找找那个是活的?”

 

“你无不无聊。”大毛答道。

 

鹰酱嘲讽回去,“你很有趣?”

 

远远的大毛看见了三个洞口,分别闪着红绿灯的三种颜色——红、黄、绿。

 

约翰提议:“要不我们在这里就先说说去那条?”

 

“好啊好啊。”兔子附议,“我觉得红色很不错。”

 

大毛接上,“我觉得绿色不错。”

 

“我觉得黄色也行。”鹰酱手指中间那条路。

 

约翰把手背到后面,“我觉得绿色很不错。”

 

大毛见他们意见不和,就提议:“要不咱分开走?反正出口都是一样的,没准走着走着又走到一起了。”

 

兔子表示赞成,“亲说的有道理,那么我们……”

 

“我的天啊!”

 

诸位被约翰突然的叫喊吓了一跳,大毛把灯照在约翰冒冷汗的脸上,高卢对他的行为感到不满,“伪绅士你突然叫什么?!”

 

“呵!蠢鸡,你是瞎了吗?看看我们身后!我们被一群人围住了!”

 

闻言,他们身后,果不其然是一群穿得像西方万圣节出门要巧克力和糖果的装束。

 

“不是,这点你们就怕了?!”鹰酱因为讨厌吃蔬菜所以有些夜盲,刚才的路勉强还有灯光,但这条路除了大毛手机发出的不多的灯光就没有了,以至于他不是很看清周围的环境,不过从大家的反应就猜出发生了什么。

 

兔子无语道,“亲回去后就多吃点胡萝卜吧,他们手上拿着什么棒球棒和撬棒呢,想救护车抬亲出去亲就上吧。”

 

鹰酱感觉到见人越聚越多,“看着像围殴现场,要不抢些武器我们就和他们杠了?”

 

高卢往后退点,“无故打人?我做不到。”

 

约翰附议,“没错,这样一点也不绅士。”

 

鹰酱想了想觉得对,“也是,我们怎么办?”

 

“这有什么,冲出去不就得了。”大毛说。

 

“也是。”说罢,约翰拉住高卢,朝着其中一个缝隙就跑去,后面的人明显愣了愣。

 

看他们跑出去了,大毛看向兔鹰,“那我们也泡吧!”

 

“嗯!”答完,兔子看向鹰酱,伸手问他:“傻贼鹰,走不走?”

 

不知为何鹰酱在上次路上的怒火突然复燃,“滚,你自己走吧。”

 

“哦,那行,亲坚持不住了就考虑加入他们一起给鬼屋冲业绩吧。”兔子好笑地看着这只白头鹰躲开身后一个人试图抓住鹰酱的手,然后转身跟着大毛一起冲开人群。

 

“切。”

 

鹰酱当然没有留在后面,兔子走后他也离开了这里的人群。

 

应该是这个位置小范围聚集了人群,走到某条黄色警戒线后人群就不再跟着他了,大概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只在那里工作吧。

 

面对三扇不同颜色的洞口,鹰酱陷入沉思。

 

没记错的话兔子有说过他觉得红色很不错。鹰酱这样想着,他抬眼看了看三条路,然后走向红色那条。

 

“才不是为了跟上什么兔子呢。”鹰酱小声嘟囔了句以掩饰自己莫名其妙的怒火而后来产生的心虚。

 

其他人都不知道去了那条路,鹰酱手机也还在兔子那,他走进红色那条后,耳边经常传来小声的不易察觉的“呜呜”哽咽声。

 

“啧,扰人清净。”鹰酱这样评价那些声音。

 

因为那些声音通过不是很好的扬声器播放,同时还带了些“沙沙”的电流声,这样交错下来,鹰酱不禁想快些离开这里,于是他加快了脚步。

 

至少走到现在,鹰酱什么都没有遇到,他差点以为这个鬼屋要到头了。

 

“哟,”鹰酱眼前一亮,“这不是兔子吗?”

 

“嗯哼~”前面的兔子停下脚步回头看他,“贼鹰你居然走了这条?没想到啊,我以为亲走了黄色儿的。”

 

“可不嘛,”鹰酱笑笑走到兔子身边,“快感谢我吧,为了让你不被吓死,我大发仁慈地走了你说的那条来陪你。”

 

兔子扯出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哇!那还真是太感谢亲了!亲真是个绝世大好人啊!”

 

“大毛呢?他不是和你一起的吗?”

 

“我们到岔路口那里就分开了,我去了红色这条,他去了他之前说觉得不错的绿色那条。”

 

鹰酱和兔子一前一后地走在灯光很弱的路上,兔子为了不让这只有些轻微夜盲的白头鹰跌死,很贴心的拉着他的手。

 

兔子想到了什么,看着鹰酱,“亲在关心他吗?真是少见。”

 

“呃,”鹰酱注意到炽热的眼神在自己周身打转,他尽力不去直视兔子,“没有没有,就是好奇而已。”

 

气氛突然酸了起来。鹰酱明锐的察觉到。

 

“亲知道等会会遇到什么嘛?”

 

话题转化太快,鹰酱有些跟不上,“你知道?”

 

兔子如实回答,“当然不知道。”

 

“那你还问什么?有病。”

 

“哪里哪里,只是气氛太怪了,走这么久居然这么久没遇到一个鬼。”

 

鹰酱没有说下去,也算是默认了兔子的话。来到这里这么久没遇到一个鬼的,只是单纯走了躺道路,那可真是太亏了,一点游戏体验感都没有。

 

说到游戏……鹰酱突然记起他那台被兔子收走的手机。

 

“兔子,我手机?”

 

“嗯?什么?”

 

“别装傻,我知道你是不想让我难得出来玩还拿着手机不放,我没要玩游戏,我是想开手电筒照路,这点微弱的灯光对我没有用。”

 

兔子从口袋里掏出一部手机放在鹰酱他伸出来的手上,“行吧,只是照明。”

 

过后鹰酱打开手电筒照明,兔子顺手勾过他的肩和他并排走。

 

……

 

“走就走,扯我风衣衣摆干嘛?”

 

鹰酱把手电筒的光全部照到兔子脸上,兔子拿手挡住大部分光后看向鹰酱碧蓝的眼眸,“谁扯你了?我手一只在口袋一只在亲的肩上,怎么扯?”

 

“哈?”鹰酱觉得莫名其妙,然后把灯光照到自己风衣衣摆处——一只沾满红色染料的手抓着他黑色风衣,鹰酱有些生气的拽回自己的衣服,冲那只手吼道,“别扯了!这风衣可是新买的而且很贵的!你玷污不起!”

 

见鹰酱大步离开,兔子匆匆跟上。

 

“噗,亲抓紧时间回去洗洗没准还有救。”

 

“啧,”鹰酱白了一眼,“或许吧。”

 

鹰酱拿着手电筒随便左顾右盼了一下,发现了个浑身缠着绷带的木乃伊把手伸向自己。

 

他被眼前伸向自己的缠满绷带的尖锐手惊得愣了,“?”

 

好在兔子在尖锐的利爪刺到鹰酱额头时把鹰酱往自己那边一拽,鹰酱依着重心倒在兔子怀里,那只手也快速收了回去。

 

“亲,你没事吧?可别变成智障了,虽然你平时就很智障了。”兔子把鹰酱扶起来。

 

鹰酱还没从刚刚的情况反应过来,“滚!不是,我发现这绷带人他好像没有头!”

 

“机器吧?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更何况现在科技那么发达。”

 

“哦。”

 

鹰酱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说下去,算是表示赞同,继而是向前走,嘴里喃喃道,“来玩鬼屋居然只遇见两只鬼?”鹰酱顿了下继续说,“平常的鬼屋不应该是`轰隆’一下然后鬼全部东倒西歪全部出来然后追着人前仆后继出来的吗?”

 

兔子无语,“亲是被冥界通缉了吗?”

 

“……”鹰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恍惚间他好像听见墙后传来了高卢的尖叫,高卢大概是胆小被吓到了,不过兔子和鹰酱不自觉加快脚步。

 

“亲怕鬼吗?刚才好像见亲都没什么反应呢。”

 

鹰酱照着手电筒看清了路后跨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假人和凌乱的布匹,“算是……有点吧?刚才那些是因为哇啊啊啊啊!”

 

“?”兔子跟上鹰酱身后,捡起被鹰酱抖落的手机问他,“怎么啦亲?”

 

鹰酱慢慢往后退,兔子顺着鹰酱目光看过去——无非就是哪个假人的手突然举起来了,然后鹰酱刚好跃过它被它突然的举动吓到。

 

或许这才是玩鬼屋应该有的“正常反应”,不过兔子着实看那人被吓到了有些好笑。

 

“呀,亲被吓怕了吗?”兔子笑着推推他的肩膀。

 

鹰酱发觉自己被吓表现得太明显被兔子知道了,给他抛下句“滚,没有。”后径直绕过那个假人继续走了。

 

“行行行,你不怕我怕。”兔子不着痕迹地拉住鹰酱的手,“等等我。”

 

鹰酱轻哼一声,倒也没反对兔子的这种作为。

 

不知道为什么从自己单独进入红色的洞口开始,恐惧开始在心底蔓延,几次出现意外鹰酱都有被吓到,不过都被另外的情绪盖过去。

 

第一次是愤怒。

 

第二次是惊讶。

 

第三次才是真真正正的被吓到。

 

现在兔子牵着他的手,给了他莫名其妙的安全感。

 

想到这,鹰酱轻轻笑了下。

 

“你笑了?”兔子注意到鹰酱的小动作。

 

鹰酱面不改色,“没有,你看错了。”

 

现在他们又面临另一个问题——这里还有个岔路口,鹰酱借着手机的手电筒勉勉强强看清前方。

 

“走哪?”兔子看他。

 

鹰酱四处看看,“我觉得右边那个就挺不错的。”

 

“我觉得左边行。”

 

“?合着你总和我对着干??”

 

“原话奉陪。”

 

于鹰酱这种高傲自大的人来说,屈服是不可能屈服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哦,那再见吧。”于是鹰酱径直走了右边那条。

 

兔子没有跟上他,而是走了左边那条。

 

走了会的鹰酱发觉兔子没有跟上,也没有返回去去找他的想法,毕竟他觉得兔子不会像他那样无理地原地不动,他应该是走左边那条了。

 

反正他们会在出口相遇。

 

渐渐地鹰酱脸上感受到了风,轻微的风拂过他的脸庞,不经意间带来了微光,鹰酱关掉手机的手电筒然后收到风衣的口袋,大步向前走。

 

不出意料,鹰酱看见了兔子和毛熊以及约翰和高卢他们站在出口处的空地上,“哟,傻贼鹰你再不出来我们还真以为你要在里面过夜了。”

 

“哈?”鹰酱莫名其妙,“你他娘的在说什么屁话?”

 

鹰酱回到他们中间,然后一起离开出口处。

 

大毛抱怨,“傻鹰你未免太慢了?”

 

“是啊,等你好一会了。”高卢附和道。

 

鹰酱依旧是自认为高傲地说:“哼,强者总是在最后出场!”

 

他们又是一路打打闹闹有说有笑。

 

兔子笑着走在鹰酱边上,“喏,跟亲说好的出了鬼屋就还你的。”

 

鹰酱呆滞地接下兔子递过来的手机,他拿出自己风衣口袋里的那部一模一样的,说:“可是,死兔子你不是早就还回给我了吗?”

 

 

END.



——————


*前面有用到《小鸡不好惹》里面的某集,具体我忘了,太久以前看的

*我脑的:(算彩蛋?)

①真实的鬼屋

“谁尼玛拍我哇啊啊啊啊!!!”(大毛)

“吵死了你他妈喊什么啊啊啊啊!”(鹰酱)

“绅士不失优啊啊啊啊!”(约翰)

“亲们快跑啊愣着干什么!!”(兔子)

“艹你们等等我啊!!”(高卢)

②同上

“这种的我能单挑十个”(鹰酱)

“呵呵,我二十都行”(大毛)

③去游乐场怎么能不去钓玩偶呢

“哈哈哈哈死兔子你行不行行不行行不行?”(鹰酱)

“你很牛你很牛,你行那你来”(兔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傻贼鹰还嘲笑人兔子你自己不也一样拉吗哈哈哈哈”(大毛)




评论(17)
热度(29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